芋头团团子

NINEPERCENT(嗑皇权富贵)
明星大侦探之名侦探学院(官配嗑的多,cp乱炖能够接受,予恩和北纬有点难嗑动,但还是会嗑)
HP(獾院)

「启程」初雪与你

🍬恩何

🍬学生时代

🍬理科大神×文科学霸

🍬字数4.0k+

🍬初雪很美,你也是


01.

曹恩齐每天早晨总会在门口多等五分钟再上学,大概是因为他骑自行车上学会更快些,但似乎更多的原因不在于自行车。曹恩齐家离学校不远不近,靠着能够强身健体的理由,天天骑自行车上下学,就是为了载着那五分钟要等的邻居——何运晨。


曹恩齐是何运晨从小到大认识的人里,唯一一个能把一件普普通通的校服外套穿的特别好看,这是何运晨认识前者五年来从未有过改变的评价。原因嘛,用何运晨自己的话来说,这是他对一个人的最高赞赏,而且这个理工男在自己面前常年不笑,跟个木头一样,只有自己夸了他穿校服好看,这根木头才会对自己弯弯嘴角,但就是这样何运晨也觉得足够了。(作者骂骂咧咧,小何宝不去挖野菜啊!)


02.

这天早晨曹恩齐还是一如既往的倚靠在自行车上,三分钟一到,曹恩齐头也不回,长腿一跨就上了车,他不用看一眼,都能脑补出:身后的小团子嘴里叼着小面包,手里还拿着何妈妈塞给他的牛奶,风风火火的从门口跑出来,衣服还有一角掖在内衬里,卫衣的帽子只有一半露出来见人,书包斜斜的挂在他那看起来弱不禁风的肩膀上。


入冬了,虽说是在南方,可这寒风还是刺骨,冷到了可不知道要多久能恢复好。曹恩齐皱皱眉“下车!”好像是意识到语气有些生硬,又放缓了语气“先下车”何运晨不明所以,嘴里面的面包还在咀嚼,含含糊糊的不忘回答曹恩齐“咋了,今个儿车子坏了?”曹恩齐什么也不说,只是默默地把何运晨卫衣的帽子抽出来,把衣服的一角从内衬里解放出来,书包也服服帖帖的背在肩上。


“快吃,喝几口牛奶,不然噎死你。”曹恩齐故作生气的瞪大了那双桃花眼,修长的手指戳了戳何运晨鼓起来的小脸,“好啦,我知道,快走不然要迟到了。”何运晨艰难咽下去那块面包,将手里的牛奶插在曹恩齐的书包旁,“嘿嘿,老样子,牛奶管够!”曹恩齐无奈的摇摇头,等上了自行车,背对着何运晨时,他的嘴角上扬,勾起好看的弧度。


03.

是不是现在看来这俩人,曹恩齐是毒舌的大冰山,何运晨是可爱的小太阳。别想了,何运晨在学校才是那个文科学霸冰山美人,曹恩齐则是那个理科大神Bking暖男。


“嘿!学妹,谢谢啦,但是学长现在呢专注学习哈”曹恩齐一手熟练的接过学妹的情书,又一手行云流水的塞回了学妹的书包里,并回了一个标准的笑容,眉眼弯弯的像是月牙,嘴角的弧度是正好让人心动的程度。学妹被这样的笑容击中了,等曹恩齐走远了还是呆在原地。


“诶,那个…曹学长,等等…”学妹又再次追了上来,曹恩齐刚准备回绝,不等他开口,学妹接着上句并再次给他塞了一封情书“不是的!学长,这个是给何学长的情书,请你帮我转交给他,谢谢了!”曹恩齐胸口突然变得闷闷的,脸上升起了一丝不容易察觉的不悦,可终究是小朋友 ,藏不住事儿,好看的眉毛拧巴在一起,呼吸困难喘不上气来,刚准备开口替何运晨拒绝,何运晨就来了。


04.

何运晨一把拽过情书,“带笔没”“啊?我他妈来打球我带什么笔”曹恩齐听着这句话不得不感叹何运晨真的是傻的可爱……呢。何运晨白了他一眼,正准备直接追上学妹,旁边经过的一个学姐红着脸低着头给何运晨递了一支笔“那个,小何…给”“昂,谢谢”何运晨惜字如金,但还是浅(敷)浅(衍)的笑了一下,就是这一笑还是直直笑进了学姐的心里面。


曹恩齐臭屁的微微撅起嘴巴,身后那不存在的小狗尾巴骄傲的翘了起来,看着这都能害羞的学姐心里想着,哼哼,小何才不会对我这么敷衍呢。何运晨小走两步,追上了学妹,神不知鬼不觉的放进了她的书包。情书的上面赫然写着四个大字,笔锋有劲,可还是不难看出和人一样的秀气——“不好意思”转身正看着曹恩齐手里还拿着羽毛球和拍子站在原地等着自己,而那个学姐早已不见。


周围没人,何运晨软着身子靠在曹恩齐身上,脸上的漠然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只有软乎乎的笑,“曹大校草,这也太受欢迎了吧!”曹恩齐听了这话,笑容也是挂在脸上下不来,“我们何大校草也差不到哪里去哦!”但凡细细听,能听出两句话其中的醋味儿在空中散开,碰撞在一起,可却不知道对方的心思。


05.

“可我希望你能永远在我身边,就做我一个人的仙子,能够教我一辈子数学题……”何运晨神不守舍的喃喃低语,曹恩齐悄悄倾下身子,弯着腰,把耳朵凑近听何运晨说话“你说什么?”空气中的橘子气泡炸开了,果香满满,溢进了何运晨的鼻尖,后者知道这是自己送曹恩齐的橘子味洗发水把自己拉回了现实。“啊!没什么没什么,那个牛奶要记得喝哦……额,那个我去做题,啊对今天作文没写完呢……嘿,那个我走了,记得吃饭啊……”


话音刚落,何运晨顶着一脸的绯红,猛的带上帽子,一路小跑进教学楼。留下曹恩齐摸摸头脑,努力捕捉何运晨这牛头不对马嘴的话的重点。曹恩齐立马反应过来了,耳尖也悄然爬上粉红,在心里默默回答了他的小团子,“我也希望你只是我一个人的小团子,不是大家的高岭之花,让我一辈子都给你写你最爱的故事……”


何运晨狂奔到教室,整个人趴在桌子上,胸口像是有什么东西就要喷涌而出,他只觉得自己现在根本控制不了小心脏,即使是血液从左心室开始历尽体循环到达右心房,又迅速从右心室开始经过肺循环抵达左心房,用手努力按住那种悸动,何运晨还是无法静下心来,周围的声音因为自己宛如火山喷发的心跳而自动屏蔽,以至于曹恩齐喊他的声音也只是在头顶上盘旋,始终钻不进何运晨的耳畔。


06.

曹恩齐也好不到哪里去,脸是恢复了该有的白皙,挂着元气满满的笑容,通红的脖子还是出卖了曹恩齐的害羞,遇到人就解释一句“我刚打完球,太热了!”蹑手蹑脚的从后门来到何运晨的座位旁,看着后者趴在桌子上,他还以为何运晨哭了,轻声喊着“小何?小团子?”,正准备伸手rua一把何运晨蓬松的头发安慰安慰。


哪想对方扭了扭腰//肢,作势就要起来,曹恩齐赶忙扔下一张纸条转身就离开了教室。何运晨抬起头,就只看到了曹恩齐宽厚的肩膀和那个让自己心动了五年的背影,而桌上的纸条他以为又是情书,打开一看,纸条上俨然写着:“晚自习,我请了假,老地方,我在,只有我在。”


白纸黑字,干净利落的笔锋,清秀工整的正楷字,还有落款的那个n7,是何运晨刚认识曹恩齐时,给他取的昵称。何运晨不需要运用到一根脑神经,就知道,是曹恩齐。


07.

五年前,

曹恩齐被妈妈“指使”着去给新来的邻居送小饼干,“妈,我真的不……”曹妈妈直接往曹恩齐嘴里塞住一个饼干,打断了他的不情愿,“隔壁家的小孩跟你一样的年纪,比你大几个月,记得叫哥哥,你们马上要进同一所学校哦,快去吧!”曹恩齐无奈扶额,慢吞吞地挪步到邻居家门口。正准备抬手敲门,门“吱呀”一声的开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软软乎乎的小男孩,明明比自己大几个月,但曹恩齐还是要微微低下头才能把他的有些瘦小的身段包进自己的眼眸。


“你好呀,我叫何运晨!”眼前的小男孩用一个甜津津笑容回给了曹恩齐,后者突然觉着心脏那儿,好像,漏了几个拍子。“曹恩齐,你的邻居、同学,小饼干是给你的!”何运晨伸手拿起一个就往嘴里塞,小饼干有点干,他费了好大劲才让饼干从那细细的嗓子眼里吞下去,“好吃!这种小饼干就应该配着牛奶!”曹恩齐看着他圆鼓鼓的脸蛋,不经意之间耳朵染上了红晕,“好吃就行,我走了。”“诶等等,那个恩齐,以后我可不可以叫你n7啊?”


曹恩齐满脸疑惑的回过头,平时他很讨厌别人给他取各种各样奇怪的昵称,就算是曹妈妈叫他小名都会让曹恩齐觉着浑身上下不舒服,听到何运晨小心翼翼却在他雷点上蹦迪的问题,后者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08.

欢快又悠远的葫芦丝从广播里响起,回荡在整个校园,何运晨知道晚自习要开始了,一下又一下的节拍,打在他的心上,并且把他从回忆中拉回到现实。


走出教室门,走廊回荡着何运晨怦怦不已的心跳声,窗外蒙上黑布,月亮只有半截,弯弯的似是曹恩齐那勾人心弦的嘴角,繁星也十分的意外出现在满大街是霓虹灯城市的上空,那个样子的夜空,像极了,曹恩齐眼睛中的星河滚烫,银河宇宙。


曹恩齐手心汗津津的,寒冷的冬夜令他有点抓不住那束白月季。“咱们曹大校草找我来干什么呀?摊上事儿啦?”何运晨故作轻松的搭上曹恩齐的肩头,反手却被后者揽住了腰,略带侵略和惩罚意味的捏了何运晨腰间的软肉,“你迟到了知道嘛,小团子!”可能是夜色太过于浓厚,白月季的清纯洁白在这夜晚的映衬下格外的好看,按下心中升起的一丝酸涩与苦闷,何运晨抬起笑的比哭还难看的脸“哟这送给谁家小姑娘的啊?”


09.

大概率是天台的空旷,那句话格外有分量,掷地有声,反倒是这样,落进了曹恩齐的勇气,给他再添上了一把火。理工男依旧端起平时的架子,可这次的神色异常坚定,说句老实话,何运晨即使是在前者解出最难的数学题后也无法看到这般炙热。


“小团子,今天晚上是初雪。”


天空被一个个如同柳絮般的白点划破,揭开了像是黑夜背后璀璨绚烂夺目星辰一般的少年们的爱慕和心思,雪花晶莹剔透,纯粹而又干净,它们在他们的身边起舞,轻盈与恬然交织,恍惚是展现少年们的缘分。雪,缓缓地飘落,慢慢地融化在浓烈的爱意中。


10.

何运晨没有做出回应,只是靠在曹恩齐的肩膀上,就像平常那样,静静欣赏南方难得的雪景。偌大的天台,只有两人的心跳在“扑通扑通”,曹恩齐大着胆子勾起何运晨的手指,只见那手指尖泛起殷红,诉说着少年的心动。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突然何运晨转过身,双手从曹恩齐的腋下穿过,环抱着后者,大约是因为主动,前者把头埋在曹恩齐的颈窝里,毛茸茸的头发蹭的他心都化作一团,怀里的人儿声音黏糊糊的,尾声还带着波浪号,说出来的话跟抹了蜜一样甜“我好冷啊~恩齐。”曹恩齐CPU就跟烧坏了一样,僵持在原地动也不敢动,正准备抬起手把他抱得更紧,哪知何运晨跟鱼一样灵活,从曹恩齐手里抽出白月季,扭头就离开天台。


心里和身体都落了空,曹恩齐跟个落水小狗一样耷拉着脑袋,眼睛往下垂着,一副黯然神伤的小模样。可怜的很,“男朋友?干啥呢,我好冷,走啦!”何运晨皱皱通红的鼻子,他不禁失笑,眼看着小狗又把那条无形的尾巴翘得高高的。


11.

“初雪亦然美好,但远不及一个填满我心的你”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